2018年2月3日星期六

什么是品牌战略定位?特劳特战略定位4种差异化的重要性

原文链接:https://www.chenweiliang.com/cwl-617.html

什么是品牌战略定位?


特劳特战略定位4种差异化的重要性


美国著名市场营销专家杰克·特劳特(Jack Trout)在他的著作《与众不同:极度竞争时代的生存之道》中指出——面对竞争对手,企业必须找到一种差异化的方式。


《与众不同:极度竞争时代的生存之道》


一个成功品牌战略定位的基础:


  • 如果你从事电商微商,必须告诉客户为什么他应该买你,而不是别人的产品?

  • 微信营销的战略定位,“差异化”是关键。

品牌战略定位3问


任何企业,想要做好品牌定位,必须问这3个问题:


  1. 它是什么?

  2. 哪里不同?

  3. 如何证明?

下面以“沃尔沃”品牌为例子:


1)它是什么?


  • “沃尔沃”销售豪华轿车、跑车、保安车,甚至还有客货两用车。

2)哪里不同?


  • 一种可靠、豪华、安全、开起来很好玩的车。

3)如何证明?


  • 我们车上XX个安全气囊 ▼

沃尔沃安全气囊


新媒体运营战略定位


有很多新媒体人想做网络营销,但经常问到:微信公众号怎么定位?


请看以下自我定位的3个问题:


1)我是什么领域?


  • 新媒体运营。

2)我能提供什么价值?


3)我要如何证明?


  • 微信公众号文章已介绍过XX新媒体工具。

  • 这些新媒体工具,已经帮助XX学员提高网络推广效率。

自我保护的本能行为


人类的大脑与生俱来,就拥有自我保护的本能。


大脑因为自我保护的本能,消费者(用户)会产生以下行为:


1)关注自己


  • 大脑为减少耗能,不关注与己无关之事。

2)容量有限


  • 大脑容量有限,为降低耗能,无法记忆太多。

3)讨厌凌乱


  • 大脑处理凌乱事物,耗能高。

4)喜欢简洁


  • 分类排序,大脑耗能少,有效提高效率。

5)从众购买


  • 看到大家买了,自己没买会感觉落伍,好像会失去什么……

6)抗拒变化


  • 经常变化,大脑耗能高。

7)关注差异


  • 与众不同的事物,易引起大脑关注。

品牌战略定位,差异化是关键


第1种差异化:成为第一


  • 多数人只记住珠穆朗玛峰,是世界第一高峰。

  • 在该领域第一个出书的人,有时间记录无法造假。

第2种差异化:成为唯一


  • 在该领域成为唯一一个积累了XXX的人。

第3种差异化:悠久经验


  • 比如:说出从事电商行业,有多少年悠久的运营经验,能让人敬佩。

第4种差异化:XX理论开创者


  • 简介介绍:XXX,某理论开创者。

品牌战略定位模型


品牌战略定位分享到此,请看下一篇:如何找到自己的人生定位?





欢迎转载《什么是品牌战略定位?特劳特战略定位4种差异化的重要性
陈沩亮版权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链接:https://www.chenweiliang.com/cwl-617.html


网站地址:http://www.chenweiliang.com/



我是陈沩亮,我的使命是帮助创业者、营销员和自媒体人用微信营销获取更大的成功和收获 ^_^



“不仅仅是总结网络营销干货,还分享用微信营销赚钱的方法!”



欲学更多秘技,请关注微信公众号:cwlblog
关注后回复关键字:80



可获取《超过80%不被人知的秘技》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